+发表新主题
jccforever 发布于2006-10-11 11:18 334 次浏览 31 位用户参与讨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csxqcok 发表于 2006-12-19 20:46:01
原帖由 刀锋 发表 怎样学好PRO/E软件
我认为,学好pro/e要做到以下几点:
1: 坚持,最好是天天坚持学下去,尽管一天只学那么半个小时,你一定会有惊喜的收获,这也是做任何事情成功与否的关键,如果这一点你都做不到,那么我建议您放弃学习pro/e.
2: 要有学pro/e的条件,pro/e不比其它应用软件,如word,execl,它关联的知识很广阔,如制图,高数等等,因此您最起码得有制图的基础,当然没这个基础不是不能学,只难说你接下来的路会很难走!
3: 选择一些好书,这是关键的一步,有一句话说得好,书犹如朋友,一本好书能让你少走弯路,一本不好的书会让你走火入魔(夸张了点),那么怎么样的书算是好书?我觉得,只要书合适自己的情况,那么它就是一本好书,一本值得阅读的好书,在这里建议大家多买些不同作者的书来看,因为作者写那篇书肯定是自己比较拿手的,而且这个作者比较拿手的可能是那个作者较弱的地方,且个个人的方法不同,这样能起到取长补短的作用,能学到很多方法与风格(风格是最重要的.呵呵...

4: 在学习pro/e的程中,要严格要求自己,很多初学者按着书本来做就会,离开了书本就不知从何下手?因此学了很久的pro/e也不能开发产品,那是件很可悲一事,这样就会失去学pro/e的意义,也就是说,在学pro/e的时候,要注重方法和原理,多为几个为什么,同样的一个产品,是不是还有其它更为方便的方法,不要有能够做出来了就行的态度,要端正此态度,这点非常重要!

5: 在学pro/e的过程中,要不断的学习其它相关联的知识,只有这样做你才能成为高手,一个真正的高手!

6: 最好看看CAD/CAM原理方面的书,看了此书,不但pro/e很快上手,就是其它同类软件也很快上手,因为你有相当的理论,知道它的原理与实质.在这里也顺便说一下,pro/e的理论性很强,而且pro/e是非标准窗口,尽管现在野火出来了,窗口已经标准化了,但理论依然很强,不然你不可能学好pro/e

7: 多练习,有很多人问,去哪里找那么多习题来做?这你就错了,生活当中产品随处可见,你可以看什么什么就画什么,这是最好的方法,因为副近生活,不会脱离实际,以后干起活来基本上都是这些!很实用(这可是密秘哦)

8:碰到不会的问题,决不能放过,您可以请教别人,上论坛是最好的方式之一!如果可能,最好看看身边的人是怎么画的,这样你一定会有惊喜的收获,记得取长补短!


如果上面说到的你都做到了,那么,未来的pro/e高手就非你莫属了!!!!!

    一语惊醒梦中人啊,正在为没有那么多习题发愁呢,身边到处都是例子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lping 发表于 2006-12-19 22:49:07
教材:本人比较认可林清安的多媒体教程;如自己有电脑,安装上软件和教程,一般三个月就可以基本搞定.
题材,楼主的意见很对,初学者能否将一个矿泉水瓶的盖子画得维妙维肖?如果可以,则说明已经初步掌握了主要的一些命令了.本人认为这(矿泉水瓶的盖子)是一个比较好的题材.
再有就是实战,本人学成Pro/E刚出道找工作时,在面试绘图之余,总喜与主考官讨论其中的得失.总之一句话,基本的命令会用之后,剩下的就是一个思路问题.思路清楚的话,一个复杂的产品结构可以轻松搞定.因同一种结构可以有不同的画法,但相互之间的优劣是有悬殊的.
以上是本人的拙见,还望方家指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 碧波制图网 Stonespider

Copyright © 2021-2023 Kangli Wu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Discuz! X3.5( 苏ICP备18011607号-1 )

快速
回复
返回
列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