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新主题
关于G/BT18254-2002有两处按照标准操作有一定的困难。
  
   首先要说氮化物,这种东西在显微镜下一般呈四方形,而且硬度高,在表面以下一定位置,很容易成为裂纹源。氮化物在原材料中存在对零件特别是轴承等危害很大。问题是现行轴承钢标准G/BT18254-2002没有对氮化物有明确的界定是属于那种缺陷。让检测人员无所适从判合格吧肯定有问题判不合格吧没有依据。---或者有判定标准是我们还没有了解到。有了解的‘大虾指导以下
  对于带状有很多和标准不一样的地方,钢厂的工艺变了是不是标准也可以更新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已有3人评论

funsunchen 发表于 2007-2-5 23:28:37
许多标准都具有不完善的地方,有些是存在漏洞的。G/BT18254 中的疑问确实也不太好细化解决,太细了会报销不少坯件,专家、权威们作用也就大打折扣了啊!专家、权威在不少时候都能够让大家感觉不能用的东西,变通为“不影响使用”的产品出厂,取的老板的钟爱。产品使用不久万一损坏了,与多种因素有关,其一......,其二...... 其三...... 最后结论:与产品制造质量关系不大---专家语,谁敢不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prooly01025 发表于 2007-2-6 10:28:29
1楼的所言极是!轴承钢中的夹杂物种类大小分布、碳化物均匀性及分布都与实物很大区别,制定标准是以钢厂为中心,而不是用户为中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wzhhb111 发表于 2007-6-14 16:50:04
力学性能测试也不够明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 碧波制图网 Stonespider

Copyright © 2021-2023 Kangli Wu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Discuz! X3.5( 苏ICP备18011607号-1 )

快速
回复
返回
列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