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新主题
xubaoyu 发布于2007-2-9 20:31 81 次浏览 10 位用户参与讨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求助如何用PROE画齿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已有10人评论

linyaosong 发表于 2007-2-12 13:26:36
正好!我也要找赶快回贴呀!大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xiaohao1987 发表于 2007-2-21 19:57:48
我有一个好方法,简单又快捷,你会caxa电子图版吧?这个软件中有绘制齿轮的功能,很简单也很快.在CAXA下绘制了一个直齿轮,用数据输出的命令以*.igs结构的文件存盘.在PROE下,到零件模块下打开.出现了直齿轮图象,建立基准面,建立拉深,但在建立拉深时并不直接在该PART文档下建立,而是当出现草绘界面是把五个齿的直齿轮图象用"USE EDGE"命令建立了一个草绘图,另存到一个新的草绘文件.然后打开一个新的PART文档,把另存的草绘文件调用进来建立拉深特征.直齿轮建立完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lanjiu1987 发表于 2007-2-23 21:01:35
我通常用Pro-e画齿轮是这样画的,你先通过”拉伸“命令画一个齿轮的轮廓,再使用“扫描”命令将画出一个齿轮的齿牙,而在画的过程中要特别注意在选择基准面的时候,自己要创建一个新的基准面而带一个角度。为什么要新建一个基准面呢?主要是为下一个使用“阵列”命令才能阵列成功,如果用系统默认的基准面却不能阵列成功。那么齿画好后通过”阵列”命令进行阵列,齿轮就画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lanjiu1987 发表于 2007-2-23 21:41:34
忘了说了,为什么要新建一个基准面与系统默认的一个面要形成夹角,是在用“阵列”命令的时候,要选择那个角度,自己可以更改角度,更改自己想要的一个角度,在根据命令提示的输入齿牙的数目,这个数目的输入是用360度除以你自己想要输入的那个角度而得出的数值,一般的数值都是整数,因此输入的角度是能被360整除的,如果自己阵列的齿不和自己的心意,自己取消阵列,再重新用“阵列”命令进行阵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taibao568 发表于 2007-2-27 05:53:08
学了一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w初学者 发表于 2007-3-1 09:33:48
建齿轮:

直齿轮1设置:
参数:
Z   M   A   X   DA     DF   B
关系:
D=M*Z
DB=D*COS(A)
THETA_K=180*TAN(A)/PI-A
ALPHA_K=180*(PI/2-2*X*TAN(A))/(Z*PI)-THETA_K

直齿轮2设置:
参数:
Z1   M1   A1   X1   DA1   DF1   B1
关系:
D1=M1*Z1
DB1=D1*COS(A1)
THETA_K1=180*TAN(A1)/PI-A1
ALPHA_K1=180*(PI/2-2*X1*TAN(A1))/(Z1*PI)-THETA_K1


斜齿轮1设置:
参数:
Z   MN   AN   XN   BETA   DIRECTION(STRING)   DA   DF   B
关系:
MT=MN/COS(BETA)
AT=ATAN(TAN(AN)/COS(BETA))
XT=XN*COS(BETA)
D=MT*Z
DB=D*COS(AT)
THETA_K=180*TAN(AT)/PI-AT
ALPHA_K=180*(PI/2-2*XT*TAN(AT))/(Z*PI)-THETA_K
ANG_B=180*(B/5)*TAN(BETA)/(MT*Z*PI/2)


斜齿轮2设置:
参数:
Z1   MN1   AN1   XN1   BETA1   DIRECTION1(STRING)   DA1   DF1   B1
关系:
MT1=MN1/COS(BETA1)
AT1=ATAN(TAN(AN1)/COS(BETA1))
XT1=XN1*COS(BETA1)
D1=MT1*Z1
DB1=D1*COS(AT1)
THETA_K1=180*TAN(AT1)/PI-AT1
ALPHA_K1=180*(PI/2-2*XT1*TAN(AT1))/(Z*PI)-THETA_K1
ANG_B1=180*(B1/5)*TAN(BETA1)/(MT1*Z1*PI/2)


直齿锥齿轮(格列森制)设置:
参数:
Z   M   A   X   DIS_A DIS_K   ANG_A ANG_K   DA   DF
关系:
ZV=Z/COS(ANG_K)
DK=M*Z
DV=DK/COS(ANG_K)
DBV=DV*COS(A)
THETA_KV=180*TAN(A)/PI-A
ALPHA_KV=180*(PI/2-2*X*TAN(A))/(ZV*PI)-THETA_KV


就用这个曲线控制着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hanaihuahua 发表于 2007-3-1 19:49:25
又学了一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wuyunpeng 发表于 2007-3-1 21:03:53
我也学了一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w初学者 发表于 2007-3-2 10:09:32
引用第3楼xuexiaodong2007-02-23 21:01发表的:
我通常用Pro-e画齿轮是这样画的,你先通过”拉伸“命令画一个齿轮的轮廓,再使用“扫描”命令将画出一个齿轮的齿牙,而在画的过程中要特别注意在选择基准面的时候,自己要创建一个新的基准面而带一个角度。为什么要新建一个基准面呢?主要是为下一个使用“阵列”命令才能阵列成功,如果用系统默认的基准面却不能阵列成功。那么齿画好后通过”阵列”命令进行阵列,齿轮就画好了。



用这种方法画的齿形准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 碧波制图网 Stonespider

Copyright © 2021-2023 Kangli Wu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Discuz! X3.5( 苏ICP备18011607号-1 )

快速
回复
返回
列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