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新主题
天下一发 发布于2007-3-16 11:40 140 次浏览 19 位用户参与讨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请教高人:
我有一产品材料是Q345圆钢,我工艺过程通过冷拉后直接用无心磨床加工,但现在冷拉后屈服强度不明显,我要求屈服强度我390。请问有什么办法吗?出现这样情况是怎么产生的。
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已有19人评论

chenyubojue 发表于 2007-3-16 11:54:49
个人意见。看拉伸曲线,没有明显的屈服平台时,选定拉伸应变为0.2%时的条件屈服强度为屈服强度。记为σ0.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zzz-002 发表于 2007-3-16 12:29:47
个人看法: 能否进行一些热处理如淬火,正火等 .  是否可以这样认为:由于拉拔摩擦大而造成表面温度过高发生材料组织变化 屈服点变化  如果不热处理 屈服强度估计 只能达到345左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derekmao99 发表于 2007-3-16 12:47:50
一般钢材产生塑性变形后,材料的屈服强度会提高,如果变形稍大点,材料可能就不会表现出明显的屈服平台。所以你所说的Q345圆钢冷拉以后不现现屈服现象是十分正常的,没有什么奇怪的。如果要想使材料恢复屈服现象,经过再再结晶温度以上的热处理即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derekmao99 发表于 2007-3-16 13:10:24
没有屈服现象的材料同样可以测定规定为0.2%时的非比例延伸强度来表示屈服强度啊,也就是Rp0.2。
如果你一定要使材料出现屈服现象,那么只有进行热处理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amto 发表于 2007-3-16 14:39:30
经过拉拔材料会发生加工强化,其强度应高于拉拔前!热轧态的Q345B一般屈服在350左右(跟轧制状态、成份控制有关,这个性能是未经控轧控冷的),拉后的屈服肯定超过390了!
没有明显屈服现象的材料,可以测定0.2%时的非比例延伸强度来表示屈服强度,标记为Rp0.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天下一发 发表于 2007-3-16 15:26:12
我好象正火还不能达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derekmao99 发表于 2007-3-16 22:22:14
如果正火还没有达到345,就要考虑你的材料有问题了,要不就是你正火出了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an1768 发表于 2007-3-16 23:19:27
屈服要达到390,冷拉后千万不能正火,应该用去应力退火,去应力退火温度先用350度先试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anopos 发表于 2007-3-17 22:23:12
16Mn材料本身的屈服强度就不明显,尤其在拉深后。因为拉伸的变形过程会产生加工硬化,屈服产生的根本原因是由于材料中的N、H等小粒子在位错和晶界出聚集,在发生变形时,滑移线经过此处时,速度就会发生变化,这是产生屈服的根本原因。而拉伸曲线是拉伸试验机和试样共同作用的结果。当试验机单位时间所作的功等于塑性变形功时,就产生屈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 碧波制图网 Stonespider

Copyright © 2021-2023 Kangli Wu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Discuz! X3.5( 苏ICP备18011607号-1 )

快速
回复
返回
列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