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新主题
nevinhuang 发布于2007-4-10 19:17 26 次浏览 2 位用户参与讨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刚学PROE,感觉还不错。用PROE画了个渐开线齿轮,我做的是非标的,感觉挺简单,简开线出来了,按定意就可以把齿轮画出来了,还可以自己动化,以后改改参数就可以了。想必初学的也就是不知道如何画渐开线,现在把自己做的渐开线拿来给大家看看,请各位高手不要笑话~~~~其实做法也简单,根据渐开线的定意就可了(直线上任一点,在直线绕基圆滚动一周后所产生的轨迹)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已有2人评论

nevinhuang 发表于 2007-4-10 19:32:32
我的这方法做出的渐开线没有问题,可是用其再做的齿轮,特别是在方向机柱齿形须转化为直线齿的时候,其精度会着了挺多的,多的地方有0.007mm,这是为什么,是因为软件自身精度的原因吗?还是有别的问题?请各位大虾指点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tjyll 发表于 2007-4-11 08:03:30
我要画个风机外壳是渐开线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 碧波制图网 Stonespider

Copyright © 2021-2023 Kangli Wu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Discuz! X3.5( 苏ICP备18011607号-1 )

快速
回复
返回
列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