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新主题
laijianming 发布于2007-4-21 15:05 88 次浏览 11 位用户参与讨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老师们好。
  麻烦您教下齿轮的压力角怎么算。或发公式给我。直接留言!
  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已有11人评论

filmsun 发表于 2007-4-21 15:26:27
压力角一般是标准的,由加工刀具决定,如果不是变位齿轮,那就是刀具压力角,我国一般是20°,如果是变位齿轮,压力角也是20°,但啮合角就得计算了,渐开线各处的压力角可以用公式计算,具体可以看机械设计手册和高教出版社的机械原理(西工大机械教研室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laijianming 发表于 2007-4-21 15:34:35
那比如给你一个齿轮。不知道压力角。其他的你自己多能量出来,比如公法线什么的,模数,齿数,你多知道
那应该怎么算压力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filmsun 发表于 2007-4-21 15:39:54
一般都是20°,偶尔有15°,22.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laijianming 发表于 2007-4-21 15:45:33
哦。我这边最近在做的多是14.5 20 30 22 这些多点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timejie 发表于 2007-4-22 19:06:02
其他参数都知道,用公法线公式就能算出来了.公法线可以测量的. [s:1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laijianming 发表于 2007-4-23 15:01:42
那比如你知道了功法线的长度,你能算出压力角吗?
  有公式的话告诉我下,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csscsccs 发表于 2007-4-23 16:21:20
知道公法线的长度Ln和Ln-1的话,直接代入cosa=(Ln-Ln-1)/πm即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laijianming 发表于 2007-4-24 10:36:27
我忘了啊。现在也没带书。所以就在此发帖,希望各位给在下一个答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xing1016 发表于 2007-4-24 14:46:26
压力角一般是标准的,由加工刀具决定,如果不是变位齿轮,那就是刀具压力角,我国一般是2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 碧波制图网 Stonespider

Copyright © 2021-2023 Kangli Wu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Discuz! X3.5( 苏ICP备18011607号-1 )

快速
回复
返回
列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