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新主题
tata-08 发布于2006-5-22 13:52 134 次浏览 13 位用户参与讨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我是一名机械设计专业的研究生,方向是现代设计理论及方法,但是,自己本身不是很喜欢,特别是不怎么喜欢画图,对机电,控制这方向比较有兴趣,各位前辈,或朋友,请问我该怎么发展,学习下去呢?

假如要现在这专业方向发展,又该怎样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已有13人评论

leegyun 发表于 2006-5-23 23:22:35
恭喜楼主,贺喜楼主,你赶上这拨了!机械的方向就是精密控制。
图是工程师的语言,不会画图,再高的人也是火星来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tata-08 发表于 2006-5-27 12:14:46
o,谢谢楼上的,我正在补autocad绘图,我也不想这么多了,就好好学一两个软件把!
以后再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czz396025542 发表于 2006-9-18 23:16:05
其实机械与电气是紧密联系的,你可以看看电气的书籍,但机械画图是基础,不会设计怎么能把机电一体化搞好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凌霄志 发表于 2006-9-19 07:36:16
CAD是辅助工具,不是设计的工具,机械设计和电气设计讲究实用,可以向电气方面倾斜些,因为机械控制的功能越来越多地被电气控制所取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huihai 发表于 2006-9-23 18:35:32
那你就不会有前途,成不了大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黄小林 发表于 2006-11-2 17:22:12
这方面你要听一钫的,他是电气工程师,但是机械水平也不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3srzs 发表于 2006-11-5 14:29:33
你既然喜欢电学,那么学PLC编程吧,我觉得应该比较合适你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crazy灬boy 发表于 2006-11-5 16:22:13
现在的机械和电子是一体的了 学电子有可能可以扩大你对机械设计的思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天翔龙闪 发表于 2006-11-5 17:46:20
你既然是研究生的水平,就不能刚开始去学那些具体的技术。
应该把理论基础打好,在把数控机床/机器人/PLC系统的,完整的学好。
可能机设研究生比机电好考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 碧波制图网 Stonespider

Copyright © 2021-2023 Kangli Wu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Discuz! X3.5( 苏ICP备18011607号-1 )

快速
回复
返回
列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