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新主题
任雪寒 发布于2007-4-29 08:47 47 次浏览 5 位用户参与讨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求助: 点焊资料(不锈钢(AISI 304) 与电阻丝(0Cr23Al15/Cr20Ni80/Cr15Ni60))
最近刚刚接触焊接, 对焊接一窍不通, 现在要对点焊的参数进行设置, 电极材料的选择, 电极修磨的方法频率的确定
请高手指点, 不胜感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已有5人评论

任雪寒 发表于 2007-4-29 10:03:07
目前公司里使用的电极材料是CuW70, 尺寸是自己加工的, 大概是90度的圆锥, 焊接头部挫成刀口状(平头)

焊接过程是将成弹簧状的电阻丝套在不锈钢圆棒子上,然后用点焊将两者焊接牢,

现在焊接一百左右的焊接就要修磨下电极, 频率太高了,不知道怎样解决,请高手帮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任雪寒 发表于 2007-4-29 14:03:03

怎么没有人指点啊? 是不是今天休息啊?

期待in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lhd2008888 发表于 2007-5-7 11:46:23
这种焊接方式有点意思
为什么电极材料不采用CuCrZr呢?
材料的具体尺寸不清楚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任雪寒 发表于 2007-5-8 10:38:38
铍铜和钨铜材料应该比铬锆铜要好点, 硬度,强度及软化温度都要高于铬锆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wanggn 发表于 2007-7-9 16:33:30
我不同意5楼的说法,铍铜和钨铜的硬度,强度略高于铬锆铜,但是终合指数比不上铬锆铜,得是目前大多数汽车生产制造厂都是使用铬锆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 碧波制图网 Stonespider

Copyright © 2021-2023 Kangli Wu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Discuz! X3.5( 苏ICP备18011607号-1 )

快速
回复
返回
列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