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新主题
镡殳 发布于2007-5-8 08:49 64 次浏览 4 位用户参与讨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各位高手,请问我现在有一个构想,想用失电电磁离合器控制一根轴的转动,以保证操作安全性.结构安装上是让离合器一半固定,另一半与轴连接.当无人操作时,系统断电,离合器闭合,轴与固定的离合器保持静止;当通电后,离合器分离,轴可以任意旋转.
这样就能保证轴在断电时无法旋转了,从而保证操作安全性.
这个构思可以实施吗?请高手指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已有4人评论

荒芜心田520 发表于 2007-5-8 18:44:15
光从控制角度来说,是没有问题的,但渗到机械问题部分时,我就一点概念也没有了~~~

算是帮你顶一下吧,看我们社区的高手们是如何接你的招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hzynhnh 发表于 2007-5-8 19:18:38
你要的其实就是个电磁制动器嘛(失电制动(这种产品很多,好象天津机床厂有产品样本,看看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zhibei 发表于 2007-5-8 21:58:40
你的想法完全可以,而且很好。不过你所说的“失电电磁离合器”一般用做第二重保护。如果你的那根轴另一端连接的是电机。电机可以选择用带抱闸的。这样就不用再单安“失电电磁离合器”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hc200306 发表于 2007-5-17 14:52:39
我们KEB的永磁制动器就很适合你的要求,就不知道你的制动扭矩要求多少,如果不是很大值得一用。如果扭矩要求很大,还是楼上的说的比较实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 碧波制图网 Stonespider

Copyright © 2021-2023 Kangli Wu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Discuz! X3.5( 苏ICP备18011607号-1 )

快速
回复
返回
列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