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新主题
boyztl 发布于2007-5-24 08:51 34 次浏览 16 位用户参与讨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我做毕业设计,在一根2米长直径40mmm的轴中间装一个直径300mm的直齿轮.请问应该用什么方式轴向固定?其中一端选用了轴肩,另一端我就不知道用什么了.挡圈和轴套之类的好像都不太合适.老师说有一种螺母可以固定.可我查不到,希望各位高手多多指教!谢谢!


我实在是太菜了!学了4年机械,连一个齿轮轴都设计不出来.郁闷啊!     
人生在世不称意,明朝散发弄偏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已有16人评论

fanfusheng 发表于 2007-5-24 09:00:10
一端用轴肩,另一端车螺纹,用圆螺母和止动垫圈就ok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fanfusheng 发表于 2007-5-24 09:03:42
这个一般都是用在滚动轴承固定上面,不知道是不是合适,你自己看看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末冉天空 发表于 2007-5-24 09:36:48
楼上说的差不多。不过楼主的设计是否不妥?40毫米轴2米长,还要加300毫米齿轮,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pingcruise 发表于 2007-5-24 22:59:17
估计你的设计图纸出来,工人师傅也不好做出来.
这个齿轮轴过与细长,没有什么实用价值。
齿轮可以用档圈来固定,相当与一个轴套,前提是有箱体台阶支撑,再由轴承来固定。我估计应该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jdz301 发表于 2007-5-25 10:26:26
设计有点牵强,二楼说的可行,要看轴向力如何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chatsykamuni 发表于 2007-5-26 08:37:27
目前用锥形环键固定的较多,有的可能叫胀紧套(cap-lock) 我们自己用得很多了。轴和齿轮,轴和凸轮,要求扭矩较大的地方都可以用,我们都是在石家庄链轮厂直接买标准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mroy 发表于 2007-5-28 22:53:35
齿轮的安装是小问题,但是2米长直径40mmm的轴中间装一个直径300mm的直齿轮可是个大问题,这样的设计应该是不太合理的,最好还是先解决这个大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zq05621 发表于 2007-5-28 23:01:02
现在的毕业设计都怎么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jy7264251 发表于 2007-5-29 08:36:08
提醒楼主注意:2米长的轴直径40mm装一个直径300mm的齿轮,转矩核算了吗?至于轴向固定可采用双圆螺母固定,以及上面业主所说的方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 碧波制图网 Stonespider

Copyright © 2021-2023 Kangli Wu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Discuz! X3.5( 苏ICP备18011607号-1 )

快速
回复
返回
列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