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新主题
qwc5141 发布于2007-5-31 10:08 51 次浏览 5 位用户参与讨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我们单位最近由于协作热处理厂家改变,最近老出现断裂,。以前的厂家虽然规模小,不正规,不管怎么改进工艺,硬度一直在53~54HRC,但没有出现过断裂。现在是正规热处理厂家,硬度提上去了,但经常断裂。怀疑是不是出现了回火脆化?
请问:20CrMnTi渗碳后一次和二次回火温度?
现在采用:渗碳1.4~1.6mm,油淬,180度一次回火240度二次回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已有5人评论

唐人风 发表于 2007-6-4 15:49:18
顶一下
钢的渗碳淬火本网站讨论过,请搜索看下
180度一次回火240度二次回火.??二次回火法能提高表面的耐磨性,是否能提高芯部的塑性韧性??
把图纸和机加工工艺传上来
请热处理外协单位把热处理方法过程及参数传上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qwc5141 发表于 2007-6-13 10:10:38
谢谢,图纸为热处理前半成品,热处理工艺等会我传上来K22-2中缸体车.dwg

148.67 KB, 下载次数: 73, 下载积分: 威望 -10 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asun000 发表于 2007-6-13 11:45:54
你的工件形状,具体尺寸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qwc5141 发表于 2007-6-13 15:13:22

图纸在3楼附件里面,CAD图纸 在传一个图纸照片,一会我到热处理去拿工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badboyhui06 发表于 2007-6-14 09:04:58
干脆,这样做吧
渗碳后,不要淬火,做表淬.
我计算了一下,渗后做激光表淬.硬度约HRC58~62.
如果需要软硬带配合,形成润滑槽.那激光的方法一定不错.  考虑考虑.

致力于表淬技术推广!顶一下下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 碧波制图网 Stonespider

Copyright © 2021-2023 Kangli Wu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Discuz! X3.5( 苏ICP备18011607号-1 )

快速
回复
返回
列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