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新主题
czx18 发布于2006-11-20 11:12 261 次浏览 23 位用户参与讨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wuwuwu2724 发表于 2006-11-21 22:53:30
多测绘 还要有观察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zgzsh2000 发表于 2006-11-22 15:14:50
建议多画一些装配体类的组立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冻结best 发表于 2006-11-22 23:19:51
手工绘图熟悉一下就行了,效率太低,还是转到计算机绘图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matelove 发表于 2006-11-23 11:32:11
作为机械工程师,手工绘图是必须要会的。但不需要很规范。只要能表达意思就好。最好能画等测或斜二视图。是机械工程师在设计过程中与他人交流的重要工具。 电脑制图是现代机械工程师的基本工具。生产用图,资料保存都必须用它。且要求规范,标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azh1985 发表于 2006-11-23 11:41:01
同意海哥的意见。
工程师应该具备一定的徒手画图能力(不借助丁字尺等),“最好能画等测或斜二视图。是机械工程师在设计过程中与他人交流的重要工具”,比如在看板上画图,画草稿等。
可参考工业设计和造型设计方面的一些书籍,画得好需要耐心、细心和一些天赋(可惜我没有)。
哈哈,最好的范本是达芬奇的手稿,天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xujin_001 发表于 2006-11-23 13:58:25
手工画图:首先,要对该零件的结构进行分析,只有结构明确了,你才知道从何入手开始画,一步一步的分解、绘画,这样经过多次的练习,你会得到一些经验及技巧,也就熟能生巧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烈剑长空 发表于 2006-11-24 20:10:46
同意海哥的意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lingbo8148 发表于 2006-11-24 23:09:41
长时间不用手工绘图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w121 发表于 2006-12-15 14:54:51
日本的企业很重视手绘的  一些小的问题 现场 画画就解决了   手绘  很能锻炼计算方面的能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aspooney 发表于 2006-12-15 15:21:31
徒手画是基本工,可以看出功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 碧波制图网 Stonespider

Copyright © 2021-2023 Kangli Wu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Discuz! X3.5( 苏ICP备18011607号-1 )

快速
回复
返回
列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