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新主题
wads3319 发布于2006-12-26 23:17 76 次浏览 27 位用户参与讨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偶然与同事谈到弹簧的制造,百思不得其解
各位大师们谁了解弹簧的制造和维护,指点一下
非常感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已有27人评论

an1768 发表于 2006-12-26 23:48:39
要求不高的话,用弹簧钢丝缠绕,利用冷作硬化提高强度,然后进行除应力回火,一根弹簧就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yota131420 发表于 2006-12-27 18:32:59
有绕簧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llyyangtong 发表于 2006-12-27 19:41:01
可以在普通车床上完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qlwy123 发表于 2006-12-27 19:50:33
钳工工艺学的书本上有的教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hhydong 发表于 2006-12-28 00:58:35
在车床上,用一根棒料进行缠绕,截断后进行人工开缝,然后进行热处理,就可以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lanzhi110 发表于 2006-12-28 10:08:01
就这样简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sunny7751 发表于 2006-12-28 11:48:21
是这样咩  我也没见过 是怎么加工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3飞飞 发表于 2006-12-28 22:58:39
引用第0楼421362052006-12-26 23:17发表的:
    偶然与同事谈到弹簧的制造,百思不得其解
各位大师们谁了解弹簧的制造和维护,指点一下
非常感谢!

小弹簧可以使用钢丝直接卷,如楼上的几位所说,使用车床或简单的工装。
大弹簧要使用弹簧钢,加热,使用卷簧机卷,然后热处理,再使用端面磨对弹簧两端面进行磨削,必要时要对弹簧高度、簧间隙等进行调整,最后使用弹簧试验机进行检测,对检测参数打指标铭牌悬挂在弹簧上。重要部位使用的弹簧还需要进行磁粉探伤。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流星的泪 发表于 2006-12-29 08:03:33
现在用都是弹簧机加工出来的,效率很高。簧丝可以根据需要更换,加工完后热处理就行了。有电脑自动弹簧机,也有手工调整的,用车床做的很少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 碧波制图网 Stonespider

Copyright © 2021-2023 Kangli Wu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Discuz! X3.5( 苏ICP备18011607号-1 )

快速
回复
返回
列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