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新主题
tustxyz 发布于2007-2-21 20:48 97 次浏览 30 位用户参与讨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UG与PRoE及机械设计的比较
UG工程图很差,在工程图上不能更改尺寸。最终出图效果与三维图差别很大,如果要做箱体、大型的结构件机架或其它对工艺要求很复杂的工作很不理想,设计造型与设计师的思维习惯完全不一样,不能按工程师的术语(机械特征、工艺要求的标注方式表达)进行,会造成巨大的设计工作量。当然如果是能机械开模的外形复杂的模具类零件级产品(工艺方法单一),不需通过复杂的工艺(机床转换、工艺路线长)的产品,也不需出完整工程图的产品,可能是比较适合的。如果不能脱离工程图的机械,还是选择proe吧。UG可能更适合于雕塑家吧,而proE则更适合机械工程师。proE有统一严谨造型方法,造型方式用机械工程师的工程思维习惯,模型整体全面相关,机械工具模块齐全,是机械工程师、高级机械工程师的工具,能流畅地进行机械设计。UG则更适合于没有机械背景、机械知识素质不高、雕塑家、现代机械开模的小型模具专家等。
[fly][/fly]



UG不能很好地检查草图的过约束、欠约束,易造设计错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已有30人评论

ebeyondc 发表于 2007-2-21 22:00:35
顺便加个 SolidWorks 比较,发现老外过来的加工图纸用的都是 SolidWorks 出的,很奇怪,像是大家都统一好一样,是不是 SolidWorks 有什么UG与PROE以外的特别功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ebeyondc 发表于 2007-2-21 22:00:35
顺便加个 SolidWorks 比较,发现老外过来的加工图纸用的都是 SolidWorks 出的,很奇怪,像是大家都统一好一样,是不是 SolidWorks 有什么UG与PROE以外的特别功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duanjiuxiang 发表于 2007-2-21 22:20:39
引用第1楼866842032007-02-21 22:00发表的:
顺便加个 SolidWorks 比较,发现老外过来的加工图纸用的都是 SolidWorks 出的,很奇怪,像是大家都统一好一样,是不是 SolidWorks 有什么UG与PROE以外的特别功能?

关键是SW易用,便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duanjiuxiang 发表于 2007-2-21 22:20:39
引用第1楼866842032007-02-21 22:00发表的:
顺便加个 SolidWorks 比较,发现老外过来的加工图纸用的都是 SolidWorks 出的,很奇怪,像是大家都统一好一样,是不是 SolidWorks 有什么UG与PROE以外的特别功能?

关键是SW易用,便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tustxyz 发表于 2007-2-21 23:33:35
SW在标准化上工作做得最好。二维工程图中有多国标准图框、标注样式、还有全面二维的软件dwgeditor可用。
SolidWorks 在易用性上也是最好的。2006版本之后在设计功能上也比较齐全。比如动动分析、有限元分析、动画制作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tustxyz 发表于 2007-2-21 23:33:35
SW在标准化上工作做得最好。二维工程图中有多国标准图框、标注样式、还有全面二维的软件dwgeditor可用。
SolidWorks 在易用性上也是最好的。2006版本之后在设计功能上也比较齐全。比如动动分析、有限元分析、动画制作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74268783 发表于 2007-2-22 13:06:51
可能LZ的UG功底不怎么好,呵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74268783 发表于 2007-2-22 13:06:51
可能LZ的UG功底不怎么好,呵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yehansen2011 发表于 2007-2-23 07:18:13
上网查过 干机械用proe比较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 碧波制图网 Stonespider

Copyright © 2021-2023 Kangli Wu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Discuz! X3.5( 苏ICP备18011607号-1 )

快速
回复
返回
列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