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新主题
yujunhui1207 发布于2007-3-26 16:24 32 次浏览 14 位用户参与讨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请问哪位高手知道形位公差的框能不能竖直放置,在手册上一直找不到相关规定,但范例中都是水平标注的,也没说明是不是一定要水平.
哪位高手知道什么手册上有相关规定的麻烦告诉下,谢谢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已有14人评论

moermansike 发表于 2007-3-26 18:55:16
没有关系的,你看很多国外的图纸都是竖直标注的,没有规定一定要水平 [s:1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cheng5531 发表于 2007-3-27 10:42:51

应该是水平标注,在机械制图手册第3版上,有说明见下图,可推测出。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yujunhui1207 发表于 2007-3-27 14:37:50
引用第2楼shq7305142007-03-27 10:42发表的:
应该是水平标注,在机械制图手册第3版上,有说明见下图,可推测出。

就是因为手册上没有明确说明要怎么放置框框,才不能确定能不能竖直放置.
在一些实际图纸上有看见竖直放的,手册上又是全水平的.
像粗糙度符号就有很明确的放置方向规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yellowyxf 发表于 2007-3-27 17:27:05
一般没有竖直标的,你可以找一本机械精度设计书看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三毛1 发表于 2007-3-27 21:26:14
可以竖直标注,标注的时候从下往上的顺序和横着标从左到右的顺序是一样的。详见《互换性与测量技术——几何产品技术规范与认证GPS》;李柱、徐振高、蒋向前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P205表4.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tonglove 发表于 2007-3-28 21:53:46
应该是水平的,竖直的没见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h1n1 发表于 2007-3-28 22:02:28
国标和ISO及美标都是水平标的.因为有些形位公差符号竖标容易引起误会. 设计软件也是自动水平标的. 竖标的图纸都是不规范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zybholydevil 发表于 2007-3-29 10:06:03
如图幅受限的的,竖标应该也是可以。
我看过好多老美的图纸竖着标也有的、倾斜的也有。
我们国家一般是横着标,但不是强制性。
横着标注只是方便识别而已(个人观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10919 发表于 2007-3-29 10:13:04
GB没有明确规定,但最好是水平标注,我见过的手册都是水平标注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 碧波制图网 Stonespider

Copyright © 2021-2023 Kangli Wu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Discuz! X3.5( 苏ICP备18011607号-1 )

快速
回复
返回
列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