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新主题
aaronpengta 发布于2007-6-3 22:01 72 次浏览 8 位用户参与讨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本公司有一台东芝的镗铣床,机床有15年,主轴有一定的间隙,现在镗大孔时出现孔是椭圆的,上下和左右相差0.02,请问出现椭圆,
除了主轴间隙之外 ,还有别的原因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已有8人评论

wgq196311 发表于 2007-6-3 23:39:51
      请问出现椭圆是个别的工件,还是所以加工出来都有椭圆哦,如果是个别现象有可能是1、工件部分材料组织不同使各部分硬度不同从而出现让刀不同使镗出的孔有椭圆。2、零件在加工前存在内应力,加工后应力释放导致孔变型形成椭圆。3、还有可能就是在镗孔前孔就存在椭圆,而且远大于镗后的椭圆度,使在镗孔时,镗削量相差很大,从而让刀形成椭圆,这种情况可以多走几刀解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yanjunfu 发表于 2007-6-4 16:46:32
主轴是否伸出过长?太长的话就有可能椭圆,还有仔细测量下椭圆的方向是水平大还是上下大这样有助于帮你找到问题关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nicegx 发表于 2007-6-4 18:17:56
与夹紧力和夹紧的部位也有很大关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aaronpengta 发表于 2007-6-4 23:34:52
应该是每一个孔都有点椭圆,主轴伸出去一般在500左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klqingchen 发表于 2007-6-9 16:39:15
我认为是装夹后和装夹前存在内应力的问题,你可以在卸活前后各量一次,量同样的部位,这样就能检测出是不是内应力的问题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心向天空 发表于 2007-6-9 21:08:27
2楼的资阳制造说的很全面,楼主好好查一查,问题解决后告大家一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伊纪灵 发表于 2007-6-9 23:14:07
要从刀具上找找原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zqj518 发表于 2007-6-10 20:50:09
主轴轴承检查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 碧波制图网 Stonespider

Copyright © 2021-2023 Kangli Wu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Discuz! X3.5( 苏ICP备18011607号-1 )

快速
回复
返回
列表
返回
顶部